猫和猫崽儿

猫是一只橘猫。

黄白花,就是最普通的中华田园喵。

也许过去有人叫他金被银床,不过到了现在也都不重要了。

它按部就班的成长,也许最出格的事情就是没有听从母亲的话,找一个好的,可以教猫猫化形的学校来学习。

但是猫很聪明。

它总觉得时间到了,就会了。

于是再某一个夜晚晒月亮的时候它顶着猫耳朵和尾巴,肆意舒展属于人类的身躯。

噫。

没有毛毛真的好冷。

它又变了回去。

白天走去了管理所,领了身份证和一套衣服。

还有必须的钱。

它老老实实的去学习,像人类一样上班挣钱。

过了几年刚好实习。

在路边见到了一只小猫崽儿。

是只漂亮华丽的布偶猫崽儿。

腿上绑着自己缠的乱七八糟的绷带,厚实华丽的长毛下隐藏着更多的已经愈合的伤。

猫眨眨眼。将小崽子捉了起来。

猫崽子漂亮的海水蓝的眼睛里满是戒备。

它哈着气。毛炸的乱蓬蓬的。

爪子却怂的不敢张开。

那么大!

猫把它带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细心的把绷带整理好,又强行摁着它去宠物店洗了个澡。

闻起来甜甜的猫崽子终于回复了它本应该有的颜值。

甜美可爱,像是天上掉落的仙女。

猫将它放到了饭碗前,看着猫崽狼吞虎咽的吃着本应该是自己的食物。

慢点吃,我又不和你抢。

猫慢吞吞的吃着羊奶布丁。还有猫条。

你叫什么?

问别人名字之前总应该说一下自己的名字吧。

猫崽儿终于从饭碗里抬起头。

拉长的声线软糯,嘴里却是和外表声音截然不同的暴躁。

我没有名字,我就叫猫。

猫停下了吃饭的动作,看着海蓝的眼睛。

猫崽子才发现它的眼睛是和猫一样的竖瞳,像一块清澈的黄钻。

晏然。

猫崽子甩甩尾巴,自顾自的跑去屋里看起来最柔软的垫子上窝着。

腿还有绵密的痛,不过它已经跑出来了。

你的伤,是之前养你的人打的?

用你管。

猫崽子舔舔爪,反正它养好伤就要离开。

不介意的话,以后我养着你怎么样?

猫思考了一下,觉得养一只暴躁布偶还是可以接受的。

多添一只饭碗而已。

我不跑酷,你可以在家里随便疯。想出门我带你出来。也不用你流浪到万一你能变成人的时候。

猫敲了敲手心,觉得自己重点抓得非常准。

啊说起来,我有几个朋友给我起了名字,虽然不用。

他从衣服里钻出来,一只半橘抖了抖毛。

用着看起来很威严的坐姿。

浊酒。

你可以叫我酒酒,晏然。

我的猫崽子。

评论